5/12陰

今日一樣早下班

中午提供的點心

麵包夾雞肉跟涼拌高麗菜

IMG_4084.JPG

回家後把昨天墬樓的地瓜拿來做地瓜球

看了食譜後炸的地瓜球跟煮的地瓜圓做法大同小異

就想說都來試試看

結果我突然想到可以用烤的

就將已做好的麵糰搓了一些地瓜球

進入烤箱烘烤20分鐘

出來超像旺仔小饅頭

IMG_4120.JPG

咬下去的口感有點像韓國麵包

但又沒有韓國麵包那樣的嚼勁

在烤的同時起了油鍋炸地瓜球

由於沒有掌握到壓空氣的訣竅

又因為鍋子太小放太多

導致地瓜球不圓不澎

第二次炸的時候就有比較好了

但形狀依然不圓

IMG_4116.JPG

台灣夜市賣的口感還是比較好

我做的也不賴只是差了那麼一點點

懷念家鄉味只能動手做

最後我沒有煮到地瓜圓

因為麵團不夠~~殘念

等待下次繼續努力

 

食材

地瓜兩條約400克

糖40克

地瓜粉120克

太白粉少許

做法

1.將地瓜削皮洗淨切片後進入電鍋蒸熟(外鍋一杯半的水)

2.蒸熟後取出加糖攪拌成泥

3.加入地瓜粉跟太白粉揉成麵糰

4.分割自己喜愛的大小

5.冷油冷鍋炸,金黃色時要每顆都壓一下,讓地瓜球澎澎/烤箱220度烤20分鐘

 

 

IMG_4121.JPG

 

Grading 領導者送我的斐濟果

我切來吃了

下面這個是拿起來感覺有軟軟的

切下去裡面是紅色的

吃起來是甜甜的

味道像釋迦

IMG_4095.JPG

而這個是拿起來感覺硬硬的

切下去裡面是白色的

吃起來是澀澀的

味道像芭樂

IMG_4096.JPG

來紐西蘭一定要吃唷

真的很特別

 

今日吃了我不愛的芋頭

我想我應該要來挑戰多年不吃的香蕉

畢竟這邊最常看見的水果就是香蕉跟蘋果

蘋果我上禮拜買的不好吃

酸酸又沙沙~暈

每天都要求自己吃水果

因為我吃太多麵包跟餅乾了

^^哈哈~~ZZZ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浿 的頭像
    浿

    ~衝 ❤ 浿~

    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